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★分手后不必做朋友, 否则何言分手★

分手之后我们还是朋友——这是情侣之间分手时经常听到的一 句对白。

说这句话的人,也许是想要表现他/她的大将风度吧!或者,也许他/她根本还想在他们之间再找回些什么?

分 手后仍要做一对好朋友,实际上是把过去的烦恼又带回到现 实。曾经在吵架后我对他伤心彻底地说——你走吧…希望明天我们还 是好朋友。他苦笑着说我太天真。 我不明白,为什么分手了连朋友都不能做?难道你真那么讨厌我?他认真对我的说:就是因为太爱了,所以不能做朋友,要么就别 离开我!!

是啊,想想也是。 何必呢。

假设对方过的比你好,你会不会妒忌呢?当对方得意洋洋的带 着新人以朋友的身份介绍给你时,即使你表面堆满了满不在 乎,但你的心却会有一种打翻五味瓶的感觉,你又何必自讨 苦吃呢? (当然这里是忌妒还是吃醋自己心里明白,至少我认为我会吃 醋)

假 设对方过的比你不好,也许你的同情心发作,会为对方心疼, 毕竟你俩也曾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,面对昔日的恋人,面 对他/她的失意潦倒,也许你就忍不住伸出你的援手,你会 不会又渐渐陷入那个感情的旋涡呢?(是同情心还是一如既往的 爱自己心里清楚,我自认为也许不仅是同情心吧) 

再者,如果男女双方分手之后都另结新 欢,你却仍与旧爱保持 联系,新情人心里会怎么想呢,会不会认为你们是藕断丝连 呢?新欢心里不满,难免会出现一些尴尬的事情。曾经也听 说过一些实例,说是有人贪新顾旧,两边兼顾这样的事情也 是少有的。但起码我做不到,我想他也做不到吧,不然他也 不会对我说那句话。因为如果要爱,便要全心全意将感情投 注到自己所爱的人身上,如果有所顾虑,那你的爱情便会打上一 个完整的折扣! 

分手了,当你看着旧情人,你又怎么能忘记那段同甘共苦的日 子?除非你们两人还未曾刻骨铭心。看着他与别人恩恩爱爱,自己定有戚戚惨惨的感觉,何必自讨苦吃,偏要扮有大将之风呢?与其刻意去维护超乎友谊的关系,不如将它永远藏在心中。 

分手不必做朋友,否则,何言分手?他说的对。于是我收回了我的决定,他笑着一把抱住我。那一刻我放下了所 有的负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